翔緯光電深耕 自動光學檢測設備 工商時報 訊

翔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翔緯光電深耕 自動光學檢測設備 工商時報 訊

2019年台北自動化展8月21日至24日在南港覽館一館登場。深耕自動光學檢測設備(AOI)廠商翔緯光電在4樓L1018攤位首度公開展出AOI相關設備產品,滿足目前檢測市場多項設備選擇的需求。

 

翔緯光電此次與合作夥伴悟智公司攜手共同展出,悟智公司擁有高專注的AI技術開發能力,將高品質的視覺檢測(AOI)與人工智慧(AI)做結合,透過泛用型智能缺陷分類、固定紋路智能分類、品質檢查智能分類、智能生產異常檢出、智能安全監控等客製化系統,與客戶共同打造智能製造工廠的里程。

 

看好光學檢測市場,翔緯光電2018年成立,團隊成員在AOI產業都有10年以上經歷與經驗,不論是光電技術、機構電控與演算法,該公司研發人員掌握90%以上的技術,為客戶提供機械視覺應用的完整解決方案。目前主力業務包括面板顯示器AOI設備、半導體AOI設備、PCB AOI設備、鋰電池AOI設備以及隱形眼鏡AOI設備等。其中,半導體設備已成功開發量產「粒徑量測晶片自動檢查機」及「晶圓檢測」等機型。

 

具備彈性的設計能力、較低成本貼近市場的需求是翔緯光電的強項,這項優勢可以針對客戶提供客製化且開發時間短的機台設備與設計能力,從紅海市場的大量生產的入門款低價機器,或是高端市場精度更高反應更快的的藍海市場客製化機器,翔緯都能彈性設計對應。

 

翔緯光電曾與工研院共同開發出2維彩色量測技術,並成功導入客戶生產之機台,解決客戶肉眼看不到、人眼無法品檢的困難問題,以最少人力搭配機器管理創造最大效益。後續發展除了加強現有的業務方向,5G及電動車衍生的新興市場,將是今後主要的擴張目標。

 

翔緯光電的經營理念,就是創造人與機器結合的Design House,透過實踐創新,使企業成長並帶給客戶更優質的產品與服務。為服務大中華區與海內外的客戶,翔緯在中國昆山設有辦事處。洽詢電話:03-460-8963。胡先生,0936-801-915。

更多介紹

News 最新消息